年梵六部曲—————『回忆』

转发文,原作者墨子,已授权

前排提醒注意避雷


私设:

  

  花灵年×花灵梵天(也有小时候的部分)

  

  年比梵天大。

  

  年梵四部曲——甜文,

  

  正文开始……

  

————————————————————

  “梵天,梵天,快追上我啊!”两个稚嫩的孩子在草地上奔跑着,也无心注意身旁转瞬而过的景色,金发少年抓住前方少年的肩膀。

  

  将其中国风的衣服抓出一层褶皱,两人倒在柔软的草坪上后,四目相对,欢乐的笑声不断,笑容也浮现在两人脸上。

  

  “抓到你啦,年!”

  

  “好吧好吧,这盘算我输了。”

  

  两人玩着这个游戏一遍又一遍,像是玩不腻一般。

  

  孩子永远是开心的。

  

————————————————————

  “那么,你们自己去玩吧。记住,不要跑远~”露出笑容,对眼前的孩子们温柔的说道。

  

  随即转身,发现了在一旁发呆的年。叹了口气,蹲下身,无奈地盯着他。

  

  “年,年?”昔日的少年已经长大,梵天晃动着自己的手掌,“又在想什么……我可不能总一个人带着这些调皮的孩子。”

  

  见他居然还没反应,梵天有些生气。“喂,你听到没。你起码也要帮点忙啊,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就只会发呆。”

  

  “我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年回过神来,缓缓说道。

  

  “什么往事,我们都已经长大了,还想那些干嘛。多幼稚。”梵天总读心术听到他心中的想法后,耸了耸肩。

  

  “那时的我们,起码和这些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而现在,烦恼越来越多。”

  

  梵天抱着双臂,嘲讽了几句,“当然有烦恼了,难不成还像小时候,对着你傻笑?”

  

  年看着眼前的少年,那忽隐忽现的儿时身影与之重叠。只是笑了笑。

  

  “行了,还要带那些孩子去别处玩呢,准备准备。”

  

  “……好。”

  

————————————————————

  不知觉中,就来到一个礼堂,刚好碰到一对新人的结婚典礼的开始。

  

  “梵天哥哥,那个大哥哥和大姐姐在干什么啊。”某个小孩扯了下梵天的衣角,好奇地问道。

  

  “他们将要成为亲人了,这是来纪念。”摸了摸他的头,回复道。

  

  “啊?”那个小孩看起来还是不明白的样子。

  

  “你还小,不懂。”梵天耐心地解答,“等你长大,就知道了。你们也会和那对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有这么一天的。”

  

  “你们去自由活动吧,我找梵天哥哥有些事。”年突然说道,等孩子们点头答应,结伴离开时,带着梵天去角落里。

  

  “年,你又干嘛啊。”

  

  “还记得小时候的一件事吗?”

  

  “都过去多少天了,谁还记得……”

  

  年却是绽放出神秘的微笑,“没关系,我记得就行,那可是我们之间的约定。”

  

  “真是的……不是都说那些幼稚的事不要说了吗。”梵天不满地撇了撇嘴,“天色也不早了,我把孩子们送回他们家。你也回去吧。”

  

  “虽然童年时期,我们是挺幼稚的……”

  

  “但是那个时候,什么都敢说……”

  

  “也敢做那种约定。”

  

  年又看着那对新人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们口中喃喃的甜蜜的话语,最后转身离开。

  

————————————————————

“年,结婚是什么啊?”

  

  看着这个年龄尚小,却问出这个问题来的少年,有些惊讶。

  

  “你从哪里听来的?”

  

  “那些叔叔阿姨啊~”

  

  “嗯……这个嘛……应该是和对方永远在一起的意思吧。”

  

  “那我长大了,也要和年‘结婚’,永远和你在一起。”

  

  “咳咳……真的?”年的脸微微泛红。

  

  “嗯嗯,我们拉勾~这可是我们的约定~”

  

  “好。”

  

  手指拉在一起,心,似乎也在慢慢靠近。

  

  “那我就等着长大的那一天,你可别反悔。”

  

  “当然~这可是我们之间的约定呐~”

评论
热度(7)
 
 
 
 
 
 
 
 
 
© 我好想看意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