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神之灵新年24h·22:00/梵五」是我不值得

一. 

  写作是件悲哀而又无味的事情,里面携带着历史所描绘的鬼魂哭号,运用的字词生板刻意,那种乏味至极的调子汇成一条条在他看来如同抽象派画家名作的恐怖直直钻进眼睛,似乎要将眼膜彻底震碎。

  最开始被任命为下代花神时,他无时不刻都在找寻着卸任的办法。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他打算用写作来记录自己在这里发生的一9切……

  但他身边的一切都是索然无味的。

  于是眼前的世界都开始变得粗糙,带着一种宛如长指甲划过碎瓷片的惨痛。

  被厉鬼缠身一般的惨痛。

  少年窝在被子里,盯着墙上的挂钟一格一格移动。

  嘀嗒,嘀嗒,每一声都在他的神经上切割。

  耳边的鸣叫声越发惨烈,幻化成他来到现任花神身边的最后回忆。少年知道自己该起床去关掉灶火,然后洗漱,换上整洁的服装,手握灯笼。

  没有波澜壮阔,也没有一帆风顺,日复一日地重复这枯燥无味的循环。

  起床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他并不是感到疲倦,而是灵魂太过沉重,一直下陷,陷入沼泽深渊的沉重。

  他找不到自己为何要面对这个世界的理由。

  世界的本质就是一个封闭的圆形玻璃瓶,而他和其他人一样,就是一群被清洗了思想的玻璃弹珠,只会随着没有规律又没有依据可言的角度去横冲直撞。

  轻微的碰撞都会导致一道道开裂的纹路。如此脆弱的世界和生命,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它没有意义。

  悲戚的声音依旧在鸣叫,即便捂住耳朵它还是会从缝隙里钻进来。如果再不解决,又要给邻居添麻烦了吧,那可真是太麻烦了。

  只能靠这种平淡而又荒谬的念头让自己起身活动,少年看了一眼桌上的安眠药,将嘴角扯开一个苍白无力的弧度。

  在这个世界,吃安眠药没用。 

  刚开始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少年并没有在意,就像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兴致高涨,总要忍受世事变化突然将他从云端推下的失落。

  他以为是自己太累了,所以做事才一直提不起兴趣。

  他看到有花仙向他投去担心的目光,渐渐的,就连小花宝们也觉得他的情绪状况越来越不对劲,最后甚至连现任花神都发现了端倪。

  放松和乐观是他这些天来最常听到的劝诫。对,他需要放松和乐观。

  可如果这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将我拖入深渊的恶魔又关我什么事呢?

  情况越来越糟糕,五月逐渐感受到云淡风轻和快乐正在切断与他的联系。

  人在难过或心情糟糕的时候对“快乐”有着天然的排斥。但是他突然地,快乐这种情绪就从身体里消失了。

  就像太阳升起前的清晨露珠,太阳升起发出光辉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想要恢复正常,就像人们安慰时说的——“云淡风轻也是种选择”。

  多完美而幼稚的话啊,可他的大脑已经麻木了,那些能够产生愉悦的细胞都发生了变异了,于是他身上所有能发生的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都选择了沉默与倾盆大雨他能怎么办。

  为什么要把一切都说的那么简单?

  落寞地穿行于花丛树木之间,周遭的一切热闹都与他无关。

  伴随着巨大的嘈杂声和空气的流动,远处似有战争的箭火直冲他而来,那样强烈的气流似乎要把人吹跑,吹向一个没有悲伤的国度。

  五月偏头看了看自己右手缠绕的十字架,那种悲凉的意味又开始弥散开来,他有能力救助现任花神来不及拯救的灾民,有实力去挽救不可挽回的毒药……

  但他唯独救不了自己。

  带着阳光的灿烂笑容又化作无边无际的黑暗侵蚀着他的灵魂。

  说实话,离开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或许是目前市面上的药物太劣质,他在一场深度睡眠后竟然又在大汗淋漓中苏醒。

  可惜他现在没法那么做,在乌云遮天蔽日的天空之下他必须活着。直到他让其他人失望透顶。

  箭火飞驰而来。

  或许,就这样顺其自然地离开也不错——  

  就这样,一直沉入大海,慢慢在咸味与刺痛你双眼的深蓝海水中让自己失去活力……

  “你不要命了吗!”

  

二.

  梵天很早就知道五月的心思。

  但他管不了五月太多。

  他知道对于一个年轻的花仙来说,承担花神神位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会受到更多的非议、讨伐、战争、冲突……

  五月的情绪很抑郁,梵天知道五月有想“离开”的意愿。他与自己终究不是一路人。

  尽管如此,梵天还是会在五月极度不情愿的情况下强迫他练习法术。

  诺埃尔的指令他无法反抗,但起码要让不省心的家伙有能自保的能力。

  所以……

  “既然那么想死何必死在这里。”

  一声惊呼,有人狠狠抓住了五月的手臂,将他拉回了幻想的沙滩之上。拉回了名为现实的国家花园。

  逆着太阳背刺的光辉,刚才的箭火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只有那个平时对自己不闻不问的梵天担忧的眼神在他仰头注视下过分刺眼。

  五月突然感觉时间的流逝开始变得缓慢,缓慢到他可以清楚看见树叶几时飘落,缓慢到好像这里的一切都是一个视频,只开了0.5倍速的视频。

  这是一个独独不能截屏的视频。

  他能感受到梵天散发出不同于这个世界的光辉,大概也有些猜测。

  命运应该是巧合,或者不多不少。

  早一秒,他们不会再遇。

  晚一秒,他们永远相隔。

  他恰巧在那么一瞬间将他拉了回来,恰巧他得到了救赎。

  刚才的一切都是巧合?

  “……”

  “……”


三.

  而后俩人接触的机会似乎多了些。

  好到能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坏到梵天完全没有花神架子似的与五月追逐打闹。

  拉贝尔没有特别为神明祭祀的节日,独独今年与往年择日不如撞日,这是在五月的主导下,梵天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臣民的爱戴。

  那个祭祀——名为“新年”

  “不去和他们一起玩吗?”

  “我……”

  “想和我一起?”

  闻言,五月呆呆地望着身旁金发少年伸过来的右手,怔了好一会儿才重重点头答道。

  “嗯!”

  那个新年的夜晚,提灯忧郁的少年应下了神明的邀约,一神一民转而融入灯火与人海之间,烟花在拉贝尔大陆的欢声笑语中盛放。

  金发而褐眸的少年看着提灯的信徒,温柔而又欣慰。

  

四.

  然好景不长。

  自然之灵出现无法弥补的空洞导致大陆生命衰竭,而那意味着花神的衰弱,神像之下挤满了祈祷的人民,花仙们如大批疯狂的信徒般涌入国家花园。

  在此刻它们的眼里,花神是有求必应的救世主。

  五月不知所措,但他寻遍大陆万千也找不到曾经与他嬉笑打闹的花神的身影。

  末日不是地震的瞬间,而是永恒的恐惧。

  突然有天,诺埃尔第一次出现告诉他:“新任花神,快去履行职责。”

  五月突感悲愤与不解。花神更替意味着前代花神必须消亡……

  不顾诺埃尔阻拦,五月不要命的狂奔至曾经挤满信徒的国家花园。他奋力寻找着那个身影,一如从前。

  你说我是你的信徒,但我好像从来没有真的为你守住一个安宁的夜晚。

  “梵天!!!”

  他就在那,在神像的手掌之上,背着手眺望清晨时的拉贝尔大陆。

  五月手忙脚乱地想要奔赴到他的身边,谁知他的躯体竟连一步都动不了。

  动起来啊!

  梵天似是低下了头,转身从神像飞下。来到五月的身边。

  他笑的自然,就像风声对荒野的释然。

  

五.

  “梵……”

  “记得。我都记得。”

  “我记得你第一次忍不住哭泣的样子,记得你第一次学会使用法术时向我欢呼雀跃的样子。”

  “你的好我记得,你的坏我也全记得。”

  只剩一方无言的哭泣。

  【那为什么你要走啊……】

  “花神世代更替,我力量衰竭,自然是要将神位传给你的。”

  “你这是一个花神该有的表情吗?”

  【今天是新年……】

  “谢谢。”

  残酷永远不会等待你的蜜糖,梵天的身影在清晨的阳光渐渐遍照大地时逐渐透明,并正开始消散……

  “‘梵天,你会永远陪在我身边吗?’”

  “‘为什么这么问?’”

  “‘你不是……’”

  “‘自己亲口说出来才如释重负不是吗。’”

  “‘……你不在身边,我……’”

  “‘我不在你身边你不也做的挺好的吗,不用担心。’”

  “可!”

六.

  “你说过你不会离开的!!!”

  

七.

  花神消散于新年团聚的那天,白色的花苞终于亭亭玉立。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好想看意左 | Powered by LOFTER